close

剛剛在短腿狗子柯基俱樂部回了一段文,漏漏長,
寫完的瞬間,突然想到可以發個文在部落格裡~~

=====以下是發表在俱樂部裡,但有修改過的文字=====

我家波卡也很愛資源回收,常常我們只看得到黏在地板的 "殘骸",看不到 "全屍"....
真是讓人很拍謝....不過我倒從來沒想過要買 "不食糞" 這種東西給波卡吃。
(不是因為不知道那東西有沒有害,而是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東西.... XDDD )

從人的角度來看:
  哦!好噁心哦!吃便便耶!嘴巴臭得要死,你吃完不要來舔我!
從狗狗的角度來看:
  哦!這東西富含蛋白質耶!很有營養價值,不吃太浪費了!

狗狗會回收便便,常常是因為便便裡的蛋白質含量還很高,
這 "很可能" 表示狗狗的消化吸收不太好,所以飼料進去後吸收的不多,
大部分的營養又跟著便便排出體外了,所以他才會回收再利用。

如果是因為消化吸收不太好,許多狗爸媽建議的是給他補充 "益生菌",
獸醫也建議可以吃表非鳴之類的東西,
這樣可以協助狗狗消化吸收,食物吃進去營養吸收更充分,
排出來的便便對狗狗來說就沒這麼 "香" 了。

如果排除消化吸收困難的問題,
少部分原因,是因為 "每次便便後就被主人罵,那我最好把便便藏起來不給主人看到"。
狗狗不會知道他該在哪裡定點大小便的,這需要主人教,
如果主人不教,光罵,狗狗就得自己學會毀屍滅跡了....
雖然有的狗已經會定點了,但是當初學定點的時候可能有被罵,
所以狗狗還留存著 "便便+主人=被罵" 的記憶,努力創造 "只有主人=不會被罵" 的狀況。

還有一個原因更絕,
"每次我便便完就被主人搶走,這一定是個好東西,趁主人沒看到,趕快先吃了再說"

如果家裡的狗狗會吃便便,可以試著找找看原因,再對症下藥,
說不定之後他就不會去吃便便了哦!

話雖如此,我家的波卡到現在還是會吃便便,不過我也不介意啦~~
只要他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,吃不吃便便也不是這麼重要了~ XDD

=====俱樂部留言結束=====

是的,我家的波卡到現在還是會吃便便!!!
不過吃便便這種不雅動作,波卡麻是不可能照下來的!
我還是要幫自己的寶貝兒子保留一點面子,讓他在大家面前帥帥的好威風~~~

如果你問我,"吃便便這麼噁心的事,你也讓他作哦?"
....波卡要吃,我也沒辦法捏....
看得到的我當然會阻止,看不到的,我也很無奈呀~
我們天天給他吃益生菌;從他來我們家第一天開始,他亂便便我也從來沒罵過他。
要不就是他腸胃爛到吃益生菌也沒用,要不就是他真的當便便是寶貝....
這兩個原因,波卡麻都沒輒啊~哈哈哈....

不過最後那兩句話我是認真的~~我真的不介意~~
只要波卡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,吃不吃便便,有這麼重要嗎?
大不了他吃完便便先別跟他親親,等他下一餐吃完再親就好了嘛~~
這麼簡單,有什麼難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