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波卡拔和波卡麻都是命苦的小老百姓,
為了糊口,每天還得辛勤(?)的上下班,
不過波卡拔的公司比較遠,又要早點去搶停車位,
所以通常都是波卡麻比較晚出門,比較早回到家。

波卡麻從開始養波卡的時候,就很注意我們每次離開家的動作,
因為如果是難分難捨的離家出門、欣喜若狂的回到家,波卡就準備得分離焦慮症了吧~
但是要讓我們順利出門,波卡不亂叫,總得有點什麼來吸引他的注意,
這時候,抗憂鬱的玩具就很有用啦~~這個波卡麻以前也有介紹過~

今天要講的不是抗憂鬱玩具,而是波卡的表情和反應!
到底波卡麻出門前和到家後,波卡的反應是怎麼樣的勒?


通常是這樣的,頭匱在籠子邊邊,一臉哀怨樣,
因為波卡麻不下指令,波卡就沒得吃,身旁有再多吃吃也沒用,
所以只能哀怨的看著波卡麻,等候波卡麻的指令....

IMG_3913-2.jpg

有時候頭不動,只轉動他的大眼珠,看起來還真像在 "青" 波卡麻....

IMG_3917-2.jpg

這天波卡拔和波卡麻先帶波卡到樓下中庭去跑跑,跑到波卡喘吁吁的才回家,
後來等吃吃的時候還沒喘完,就變成下面這樣咧開嘴的搞笑樣子啦~~

IMG_3888-2.jpg

喘一喘,波卡還會腦袋放空哦!
不知道這個時候他還記不記得旁邊有吃吃在等他....

IMG_3898-2.jpg

有時候波卡趴在那邊等得不耐煩了,也是會坐起來盯著我,
好像在催促我趕快下口令似的~
更不耐煩的話,他會直接走到尿盆上看我在作啥....

IMG_3901-2.jpg

這種時候,波卡是笑不出來的,因為他肖想的吃吃我都不給他....
這天是因為跑得太喘,才會對我哈哈笑的啦~~ XDDD

IMG_3936-2.jpg

離開籠子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....

IMG_3941-2.jpg

以上就是波卡麻出門前,波卡標準的表情和動作。
至於波卡麻回到家呢?

一開始,波卡會很警覺的站起來在尿盆上等,
慢慢的,他發現站起來等,波卡麻也不理他,
波卡麻都東摸西摸的才過去幫他開門,放他出來。
所以久而久之,波卡也懶得動了.... XDDD

有次波卡麻回家,看到波卡沒站起身,
就躡手躡腳的去拿了相機想要偷拍,
怎麼知道,越拍越近、越拍越近,波卡完全不在意啊!
隨便我怎麼拍,他動都不動,完全不想理我咧~~

IMG_3760-2.jpg

IMG_3762-2.jpg

IMG_3771-2.jpg

連走到正上方拍他,他還是不動捏~~~ @@
後來波卡麻覺得無趣,不想拍了,轉身回去放相機,
波卡大概以為我不幫他開門了,才急的跳起來站在尿盆上....

後來有一次,波卡麻回到家,波卡又不動了!
波卡麻又跑去拿相機來拍,連拍好幾張,波卡依然無所謂~
這次波卡麻故意轉身,想看看波卡會不會又緊張的跳起來,
怎麼知道....波卡麻相機都收好了,已經沒事可作了,波卡還是動都不動.... = =
是他太累嗎?還是他太安心了,吃定波卡麻一定會放他出來了??

IMG_4356-2.jpg

IMG_4358-2.jpg

每次波卡麻回到家,洗好手去幫波卡開門,都覺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
因為波卡的籠子每天都亂得不太一樣,
看到亂亂的籠子,就可以隨意想像波卡今天在裡面翻來覆去,自得其樂的樣子,
或是在裡面挖挖挖,挖了一條地道或挖到很多寶物....

這樣說不定也能激發波卡麻的想像力,未來可以蹦出更多驚人之語,
然後波卡麻就能跟著波卡一同走向諧星之路了~~~
挖哈哈哈....
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